2012年10月8日 星期一

美大學上臉書 查新生網路人格

陳韻涵/編譯【摘自《udn/全球觀察/美國新聞》2012.10.06 03:36 am】


卡普蘭測驗預備中心的調查結果顯示,美國排名前五百的大學中,約四分之一學校的招生人員會從臉書、Google 等網站,查看申請者的網路人格,逾三分之一發現不利申請者錄取的資訊,今年的比率高於去年的百分之十二。

華爾街日報四日報導,威克林大學招生主管瑪莎‧艾曼說:「我們發現一些學生有霸凌、酗酒和磕藥等問題。我們從未視網路資訊為唯一標準,亦非盲目搜尋,但若有疑點就上網查。」


從社群網站看申請者資訊是許多大學招生作業的灰色地帶。僅百分之十五的學校制定網路審查規定,逾三分之二的學校說不會這麼做。

卡普蘭測驗預備中心數據科學副總奧森說,逾四分之一未訂規則的學校會檢查申請者的網路人格。他說:「學校上網檢查準新生個資已是趨勢,學生上網發文要三思。」

多數學校沒時間、資源,也不願檢查每位申請者的網路個資,相關資料在論文、成績單和推薦函中已很多。

但許多招生人員若對備審資料有疑問,或想多了解學生參與的計畫時,便會上網查。

紐約州的倫斯萊爾理工學院副院長馬瑟斯說,學院曾查出申請者有抄襲和被控性侵的紀錄,有學生曾違反校規但未嚴重到停學和列入紀錄的程度。馬瑟斯曾查出一名申請學生有霸凌紀錄屬實,而未錄取這名學生。

引自:http://udn.com/NEWS/WORLD/WOR6/7412557.shtml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