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「人生.工作的結果」=「思考方式×熱情×能力」

稻 盛和夫素有日本「經營之聖」的美譽。27歲創辦日本京瓷(Kyocera),現在是年營收高達130億美元的日本電子大廠;52歲創辦第二電電 (KDDI),2000年時,與國際電信電話(KDD)及日本移動通信(IDO)合併為KDDI電信集團,目前排名全球前500大企業,78歲的稻盛和夫 至今仍擔任最高顧問。
連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面臨日本航空公司(Japan Airlines)破產的燙手山芋時,唯一想到的救兵,也是請託稻盛和夫出馬。於是今年開始,稻盛和夫又多了一項新頭銜--日航執行長。
經營哲學被日本企業奉為圭臬的稻盛和夫,進入職場初期,卻是一連串不順遂的道路,他憑藉努力與熱情,不但走出黑暗,更扭轉自己的命運。


http://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21987

【本文摘錄自《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114期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