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給高一新生基本功

給高一新生基本功(一)


歡迎你,新鮮人!不論你是以什麼樣的心情進入本校,既然來了,先安頓好自己,接納現在的自己,讓自己重新出發。幾篇談論基本態度、觀念的好文章,提供你思考,並準備好自己,加油!



給高一新生基本功(二)

開學第二週還是讓你讀讀與學習態度、觀念相關的文章,期望你於此奠定好基石。

4.洪蘭:我在成長中逐漸明白的一件事



徐茂瑋誌100.08.30.

【本文摘錄自〈徐茂瑋網頁  http://www2.lssh.tp.edu.tw/~life/cmw0.htm〉

父與女

父與女--(親情議題)

三個傻瓜 3 idiots Rancho teacher

三個傻瓜 3 Idiots --值得省思的教育制度

Honda_Accord_汽車骨牌廣告

根據資料本廣告 一共拍攝六百零五次,沒有使用任何 電腦繪圖輔助,花了四天四夜的時間在巴黎一個工作室拍攝而成。世界上共有六台量產前的New Accord,這部廣告 用? F兩台。其中 一台拆成了零件─廣告用的完全都是真的車裡的零件,因為在經過無數次的失敗以後,他們卯起來要拍出最真實的影片。

光之塔 (TheLighthouse) --- by紀柏舟 (Po Chou Chi)

目前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攻讀動畫碩士的臺灣留學生紀柏舟,以動畫片(光之塔)入圍美國影藝學院主辦,重要性僅次於奧斯卡的(學生奧斯卡),該影片已獲加州電影獎等十九個國際獎項肯定。國內學者盛贊紀柏舟為指日可待的動畫藝術家。

(光之塔)描述游子因追求夢想遠離家鄉,父母就像燈塔一樣永遠支持,守護著孩子, 直到游子多年後返家,才驚覺父母已垂老矣.

很感人的動畫!
剛得獎喔!

「人生.工作的結果」=「思考方式×熱情×能力」

稻 盛和夫素有日本「經營之聖」的美譽。27歲創辦日本京瓷(Kyocera),現在是年營收高達130億美元的日本電子大廠;52歲創辦第二電電 (KDDI),2000年時,與國際電信電話(KDD)及日本移動通信(IDO)合併為KDDI電信集團,目前排名全球前500大企業,78歲的稻盛和夫 至今仍擔任最高顧問。
連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面臨日本航空公司(Japan Airlines)破產的燙手山芋時,唯一想到的救兵,也是請託稻盛和夫出馬。於是今年開始,稻盛和夫又多了一項新頭銜--日航執行長。
經營哲學被日本企業奉為圭臬的稻盛和夫,進入職場初期,卻是一連串不順遂的道路,他憑藉努力與熱情,不但走出黑暗,更扭轉自己的命運。


http://www.cheers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21987

【本文摘錄自《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114期